星期四, 4月 12, 2007

宰客特訓班課程曝光︰好學員工月入可達7萬 2007年4月12日

宰客特訓班課程曝光︰好學員工月入可達7萬
2007年4月12日
廣 告

【明報專訊】中央電視台踢爆本港有店舖涉貨不對辦,內地《羊城晚報》近日引述一名曾接受「宰客特訓」、在這類公司任職售貨員陳先生「爆料」,指這些公司一般會以三招軟硬兼施地宰客,「肯學」的員工隨時月入達7萬元。
羊城晚報報道 首日上班遭「洗腦」
陳說,上班首日更會被經理召見參加「洗腦課程」,接受為期一周的「宰客特訓」,學習如何「硬銷」產品。若客人問這隻手表的牌子為何不見經傳,便要跟客人說:「這隻表是由某大品牌的姊妹廠生產,只是因為合約問題或股東糾紛,暫時未宣傳,之後會在全球瘋狂地宣傳,表便會升值。」
受訓後,員工會被派到櫃面學習其他售貨員的「營銷技巧」,亦要加入「人釘人」行列,遇上目不識丁的客人,便衝前落力推銷,有時可主動送上價值百多元的小金葉或金花生粒,以贏取信任,客人便會豪買10多萬元的「名表首飾」。公司還會以保安理由,在遊客入內後關上大閘,令他們無處可避,乖乖被「宰」。
他說,由於每月佣金可達7萬元,所以不少人明知貨品是假的都會同流合污,他自己則抵不住良心責備,一個月後辭職。
此外,被海關調查的「皇室鐘錶珠寶」,昨於報章及店舖刊澄清啟示,指是傳媒報道失實,堅持自己無賣假貨。海關表示,正聯絡瑞士「聖凱萊」表的商標持有人,到港協助查證貨品真偽。而由4月2日至昨日為止,共巡查了42間以遊客為對象的店舖。同時,海關共接獲14宗涉遊客的舉報或消委會和旅遊業議會的轉介個案。
而中國消費者協會昨日表示,一名來自浙江溫州的陳女士於今年1月13日隨團來港,在「香港(免稅品)數碼攝影器材直銷中心有限公司」購買了一款稱為日本富士公司第六代產品的數碼相機。該相機為800萬像素,具拍攝錄三項功能,雙方以3000元成交。但她回去後,向專賣店查證,卻發現不是富士名牌,遂向中消協投訴,該店最終於上月20日向她退款。
該店客戶服務部經理李建生回應本報表示,基於私隱問題,不能查證有關資料,但強調並無誤導顧客,而為免顧客誤解已停售有關產品。
被央視節目點名的「博覽環球」,其母公司恆豐金業(0870)昨發通告,指近日有媒體報道「博覽環球」售賣假珠寶一事,為不實且無根據,重申公司售賣之珠寶皆為正貨。

沒有留言: